猴子是個奸雄性格相當明顯的孩子,嗯。

今天三字經讀到九族,我看猴子還是不太了解,就提醒他說:「

這個九族,就是吳姐姐講歷史故事裡面,皇帝常常動不動要誅人家九族,

說的就是這個九族。

也就是說,如果皇帝要誅九族,就是把你的高曾祖開始一直殺,

殺到你的玄孫。」

猴子聽了竟然高興得手舞足蹈:「所以如果我討厭一個人,

而且我又是皇帝寵愛的臣子,那我就可以跟皇帝說,

咕嚕咕嚕,某某某有心謀反,那皇帝就會誅他九族,

對不對?」

O.S. 洗公,耐洗這款反應咧 ~~~~

 

於是我正色道:「那你的皇帝必然是個昏君。」

猴子仍然興高采烈:「好,那如果我跟昏君說,咕嚕咕嚕咕嚕,

那昏君是不是就會把那個人的九族殺掉?」

 

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