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今天在臉書上收到,提到五十八年前美國的 ROSA PARKS,

一位黑人婦女,因為拒絕順從當時黑人在公車上必須禮讓白人的規定,

而引起了黑人拒搭公車的集體抗爭。

五十年後,美國誕生了第一位黑人總統。

 

ROSA PARKS 最近一直被提及,當然是因為性平婚姻法案的緣故。

我不反對,

因為我覺得我沒有任何立場去反對一群跟我一樣心智正常與世無爭對人無害的人,

在法律上享受跟我一樣的權利。

 

反對的人很多,各有各的立場,我可以理解。

但是,今天看到如下的影片,讓我覺得,這件事情已經變得讓人難以忍受了。

背景傳來主持人在台上主持餘興節目的聲音,這讓整件事情更為諷刺。

這樣的歌舞昇平,如果是建立在某一些人被團團包圍並且被剝奪發言的權利,

那這樣的歌舞昇平,又有甚麼意義?

看到這樣的景象真的讓人很難過,某些人為了反對自己反對的事情,

連「我不同意你所說的,但是我誓死維護你說話的權力」這件事情都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