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已知條件如圖,求周長。

 

這是今天出給猴玩的怪題,哈哈,要動動腦筋的。

 

會想要出這個題目是因為我在帶猴子寫周長的題目的時候,

每次要幫猴批改作業我就得自己老老實實算一次周長,

那個格子細細密密麻麻的弄得我老人家眼睛很不舒服。

而且我這個人個性急躁向來很討厭這種重覆做傻事的工夫,

因此我一面批改就一面想有沒有偷懶方法可以比較快算出周長來,

讓我老人家可以不用老花眼在那裡一個格子一個格子爬。

結果後來給我發現了一些規律性,於是老人家我就很高興的偷起懶來了。

 

發現這種聰明的懶方法我就看猴子在那裡傻傻的爬格子不順眼,

於是我就要讓猴子也想一想有沒有懶方法可以算周長的。

可是我要猴子想的時候臭猴子跟我說他不用想,因為他一看就知道是幾格了,

讓我深深的感到非常不爽 ( 簡直就是在刺激老花眼老人家咩),

於是我就出了上面三個鬼題讓耳聰目明的小鬼沒辦法一眼就看出有幾格的非得好好想一想。

 

傻猴子拿到上面的題目果然傻住了,但是傻猴子有一個好處就是他不會放棄,

他就拿出他的小直尺來開始量,想量量看如果這邊是 100 的話,

那那些被切割的邊會是多少。

我看到傻猴在那裡量啊量的,就跟猴子說不准用尺,那個是要用想的,不是要用量的。

於是猴子呆坐在那裡,瞪著圖形,想啊想啊想破頭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好玩,ㄏㄏ,後來還是要阿娘做補住線猴子才理解。

 

補助線如圖,這樣是不是看出端倪來了呢?

 

如果還不了,下面有圖解。

這樣算起來數字會很漂亮齁,算數也很簡單齁,可是有考到真正的空間幾何齁。

哈!!!

不玩算數也可以把數學玩得很魔鬼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