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點心的時候給猴子講最近的菲律賓事件。

 

講了緣由之後,我說,大家都很生氣,覺得為什麼我們的國家不出兵,不去保護他的人民。

 

猴說,對啊,我們應該要去打菲律賓啊!

 

我說,嗯,菲律賓的國防很弱,所以我們一定會打贏。

可是我們打贏之後,菲律賓就會去找他的好朋友美國哭哭說,

嗚嗚嗚嗚嗚,有人欺負我,你快來幫我呀!!

 

於是美國就來打台灣。

 

台灣打輸了,就跑去找中國,嗚嗚嗚嗚嗚,我們被人家欺負了,我們都是中國人,都是講中文的,你要來幫我們。

 

於是中國就去打美國。

 

結果美國很生氣,就去找他其他的朋友說,你們快來,我跟中國打起來了,你們快來幫我。

 

於是英國就參戰了。

 

中國很生氣,就去找他的另一個好朋友北韓說,喂,我跟美國開 x 了,你快來幫幫我。

 

於是北韓很高興的參戰了。

 

於是,這就變成了一個世界大戰。

 

猴一面聽一面笑,我說,你瘋啦,聽到打仗那麼高興?

猴說,不是啦,因為你講得好好笑。

我說,嗯,我說得很好笑,可是這件事情一點也不好笑。

戰爭從來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任何人要啟動戰爭之前都要想清楚,

這場戰爭是不是值得打,是不是應該打。

因為只要一打仗,開了第一槍之後就是有人死掉。

你要想想,這樣的死亡是不是值得。

 

這是給猴談到菲律賓事件的機會教育。

 

===========================

 

戰爭,並不僅僅只包括了勝利,還包括了死亡。

一個男人在戰場上的死亡,代表了他背後一整個家庭的死亡。

殺戮,不可以是出於憤怒和報復,只能是出於公義的緣故。

殺戮如果不是因為公義,而是因為報復,那就只能稱為謀殺,再也沒有別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