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猴子去看醫生,看完醫生就在隔壁的書店逛了逛,

猴子看到這本書很興奮,說要買,我要他熟讀其中兩篇,我要考問,

考過了就買給他。

猴子挑了其中兩篇 - 液體的混合和蚯蚓討厭下雨。

 

液體混合講的是水,酒精和油的混合現象,

水和酒精可以互溶,但是水和油不能互溶,油會浮在水面上。

 

我問猴子,為什麼把酒精放進水裡不會像油放進水裡一樣變成兩層呢

猴子說,因為酒精和水會互溶啊!!

我說,那為什麼油放進水裡會變成兩層呢?

猴子說,因為油和水不能互溶。

我問,那油放進水裡以後,誰會在上面呢?

猴子說,油。

我問,為什麼呢?

猴子說,因為油比較輕啊!

我問,那如果我加很多很多很多的油進去,油會不會跑到下面呢?

猴子說,不會啊,因為輕的加輕的還是輕的啊!!

 

哈哈,過關,所以我就幫猴子買了這本科學實驗書。

 

晚上猴子挑了其中一篇煮鵪鶉蛋吃。

實驗的方法是用紙杯裝水放在三角架上用酒精燈加熱,然後把蛋放進水裡。

鵪鶉蛋熟了,可是紙杯卻沒有燒掉。

為什麼呢?

 

書上的解釋,因為紙杯的熱量都傳導到水裡了,水煮熟了鵪鶉蛋,

可是紙杯的溫度卻沒有達到燃點,所以紙杯不會燒起來。

所以我又花了半個小時給猴子講燃點。

 

講完了以後口乾舌燥,

突然有點後悔自己為什麼要答應猴子買這本實驗書。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