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懶得盯小孩的媽媽   

所以我會找一個最懶的方法來盯小孩

這一篇野人獻曝提供給需要盯小孩的媽媽參考

因為發現有些媽媽盯小孩盯得很痛苦  所以 ...............

 

這是我給猴子每個星期印一張的日課表   

每個星期六我會把下一週要猴子進行的作業進度頁數寫在框框裡

讓猴子自己去檢查日課表來做功課

週一到週五是猴子的工作天   每天都有進度

週六保留給家庭活動   或是給猴子補做上一週進度落後的功課

週日是安息日  嗯  

 

每天猴子會自己去看日課表做功課   做完的他就會用鉛筆在上面打一個勾表示完成

如果我看完通過之後會用小印章在上面蓋一個章表示通過

不通過的我就會叫猴子回來訂正補上

所以猴子可以很一目瞭然看出自己有哪些東西還沒有完成

完成功課就可以去看小說或是玩遊戲

 

至於說養成猴子照表抄課的習慣  嗯   的確需要花一點時間養成

剛開始猴子會抗拒會囉囉嗦嗦   不過這樣操練了大概一兩個月之後猴子就知道囉嗦是沒有用處的

就會乖乖的每天先去做完了功課才去玩耍

 

嗯   提供給各位跟我一樣懶的媽媽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