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談這位神   我想先談談這位神的屬性

這位神有許多很特別的屬性   有些容易懂   有些並不太容易

我想我從比較容易講的開始吧   

這位神的一個很特別的屬性   就是祂是一位慈愛且公義的神

 

談神的公義會牽涉到一些"罪"的觀念   所以我想我就先談談關於神的慈愛吧

聖經裡面有許多經文談到神的慈愛

你可以用下面這個網頁  鍵入"慈愛"  就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的經文

http://springbible.fhl.net/Bible2/cgic201/search102.html

這些經文可以用來證實經典中慈愛果真是神的屬性之一

但是可能沒有辦法讓你很真實的體會到神的慈愛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知道你對於神的慈愛的想法是怎樣的

或許你可以先在心裡想一想  你對於慈愛的想法

怎樣是真正的慈愛呢  

輕聲細語是慈愛嗎   予取予求是慈愛嗎   有求必應是慈愛嗎   親親抱抱是慈愛嗎

 

怎樣是最大的慈愛呢

 

當我要下筆寫這段文字的時候   我花了極大的力量去思想關於我對於神的慈愛的體會

究竟  這位神是怎樣愛我   讓我這麼心輒於祂的愛

所以這樣緊緊抱住祂的腳不肯放掉呢

祂究竟給了我甚麼好處   讓我覺得祂很愛我呢

 

想破了頭想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

 

 

然後我發覺到   這位神讓我最最感受到祂的愛的地方  在於祂從來不丟棄我

祂不會丟棄我  即使我實在不完美到極點

 

我曾經幾次離開神   雖然沒有忘記祂  可是也沒有想起祂

可是神並沒有因為我忘記祂而忘記我   祂總會來把我找回去  一次一次又一次的

就像一個好牧人   

就算只是走失了一隻最瘦的最小的最醜的最笨的最呆的最不聽話的最愛搗亂的 ............ 羊

祂都會將她 ( 他 ) 找回來   只要那隻羊是屬於祂的

 

我是一隻常常走失的笨羊 

我常常搞不清楚該走哪一個方向  所以會走錯路

我會因為貪看風景忘了要跟著主人的聲音走  所以有時候會突然發現自己身在陌生的地方

然後呆呆坐在原地咩咩叫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很安心的是  不管我滾到哪一條爛泥水溝裡面去  我的牧人總會來把我領回去

幫我洗洗身上的泥巴  拔掉夾在蹄子縫裡的荊棘和石子

拍拍我的頭摸摸我的背   給我一頓好好的水草  然後放進牧攔裡睡一覺

 

很安心  是不

我想  這位神給人最大的安慰就是  祂總不放棄你   而且祂總在你身邊

 

我不知道你對"被丟棄"和"被處罰"的感覺是怎樣

對我而言   如果犯了錯   我寧可被處罰也不願意被丟棄

因為被處罰還表示有回歸的一天  被丟棄則意味著永遠的被棄絕

 

我想  我對神的慈愛最深刻的體會就是   祂總不丟棄我   從不  ~~~

 

或許你會覺得有神同在並不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情

如果你有的東西太多  我想這對你的確有點可有可無和無關緊要

可是你知道  不管你平常身邊是多麼的熱鬧  人生有很多時候  是必須你自己一個人去面對的

在那個時候  不管你身邊有多少人陪著你  你都會感覺到孤單害怕

 

我第一次深刻的感覺到這種孤單的害怕  是在我懷孕的時候

我懷兒子大概六七個月的時候感染了沙門氏桿菌   因為延誤了治療  

連闌尾 ( 就是盲腸 ) 都被感染了  情況緊急  必須立刻開刀  

可是那時我已經折騰了將近一個星期幾乎無法進食  身體非常虛弱

我非常有可能在那場手術中失去我的兒子

要進手術房的時候  我的媽媽和先生都坐在手術房門口  殷殷的等著我

安慰我說他們會在那裏陪我  要我不要害怕

可是我心裡很清楚   不論我的家人離我多麼近  我都必須一個人單獨面對那場手術

不管誰陪我都一樣   這件事情根本已經超乎任何人的掌握  連醫生自己都不太有把握   

我只要一被推進手術房  這件事情就不是誰誰誰說了算的了

那時候  我第一次感覺到非常非常的無助   非常非常的害怕

我感覺自己彷彿被丟在一個曠野   一個一個人也沒有的曠野

 

當一個人感覺到絕對的孤單的時候   如果你知道 

THERE'S SOMEONE .....................

不論你的神智是否清醒   不論你知道或是不知道  祂都保守著你

那樣的感覺是何等的有安慰和安心

 

在你面對著未知的未來的恐懼   如果你知道 

THERE'S SOMEONE.............. 

掌管著你的明天

而且祂已經瞭然於胸  不管情況再壞也都在祂的掌握之中

你會多麼的安心

 

當然你也可以說   那是我的心理作用

讓我在最最無助的時候產生一些幻想   讓幻想給我一些度過難關的力量

當然你可以這麼說 .......................

 

但是有些東西   是必須要你自己經歷過了才有辦法體會

只有真正絕望過的人才知道絕望的滋味

也只有真正絕望過的人才知道在絕望中能保有一絲盼望的滋味

 

其實  給絕望中的人盼望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因為絕望的人就像快要淹死的人  你只要隨便丟一根繩子給他  他都會緊緊抓住

不管那根繩子是否存在   不管那根繩子的另一端綁在甚麼地方

如果絕望中的人的盼望落空   他可能會失去最後一絲絲活下去的力量

所以  丟繩子給快淹死的人要小心   除非你確定那根繩子夠穩固

 

我很幸福   我的神從未讓我的盼望落空

 

這是我對我的神的慈愛的體會 ...................

 

如果你是一個曾經被丟棄的人

我想你一定懂得珍視這種永遠不會丟棄你的神的愛

 

 

相關經文

 

申31:8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尼9:17 但你是樂意饒恕人,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慈愛的神,並不丟棄他們。

尼9:31 然而你大發憐憫,不全然滅絕他們,也不丟棄他們;因為你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

路15:4 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 

約10: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約10:14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約10:15 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

約10: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約10:29 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