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華婉故事餐廳帶英文繪本

今天的兩本繪本 The Dark Dark Tale 和 Little Beauty

繪本 : The Dark Dark Tale

搭配唱遊 : Go Away ! Big Green Monster Go Away!

繪本 : Little Beauty ( Anthony Browny)

搭配唱遊 : Hokey Pokey

第二個唱遊的內容跟第二個故事可以說是毫無關係  是為了讓聽了半個小時故事的孩子活動一下筋骨  以便繼續聽其他的故事

 

今天講故事的效果出奇的好  孩子們都聽得目不轉睛  以致於我越講越開心

連在家裡講的效果不是那麼好的 Little Beauty  都因為孩子們"自己的效果"而顯得精采

有時候覺得給孩子講繪本  與其說是講故事  不如說比較像是在演出一個故事

對於一個陌生語言的故事  孩子需要滿多的肢體語言和效果來讓他們更為投入

當投入之後  陌生就不成為一個問題了

 

在講故事之前   我告訴孩子們  今天我要講兩個英文的故事

一個小女孩聽到是英文就有點退卻了  她說  那我一定聽不懂

我問她  你幾年級呢

她說  二年級

我說  沒關係  那你一定聽得懂 ~~

帶完活動之後  小女孩很貼心的來幫我收東西   我偷偷問她  聽得懂嗎

她說  聽得懂一點點

我摟了摟她說  那很棒喔 ~~ 

 

喜歡帶給孩子一些歡樂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