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養幾日白天不用生氣的情況下,自覺肝氣日平,
比較不容易動怒,但是會有點提不起氣來生氣的感覺。

今天早上一大早被鬧鐘叫醒,還在朦朧中猴子已經起來了,
說正要去叫我起床。
問他幾點起來的,他說六點。

正在刷牙洗臉,傳來猴子的怒吼,
以為貓弄壞了他的東西他在罵貓,就沒理他。
一會兒又吼了一次,這次聽清楚了,原來吼的對象是我。
問他在吼甚麼,猴子又大吼了一次:「你把我的襪子收在哪裡?」
我說抽屜裡啊!
猴又大吼,哪個抽屜。
我叫他上來看,他一路上來一路罵。
我打開抽屜看,說,一堆襪子啊!
猴子餘怒猶存,說道,很多都不能穿了啊!
我說,不能穿的你要拿出來放在袋子裡。

猴子開始把不能穿的撿出來,我說,晚上回來再收吧!
猴子諾諾。

我說,跟媽媽說對不起。
猴子說,媽媽對不起。

下樓。

時間還早我說要幫猴子按摩一下背,
猴子著急說道時間快到了要走了。
我說還早還有五分鐘,我有在看時間。
猴子還是撲撲跳說不要,
我說你不趕快躺下來等會時間到我還是不走。
猴子心不甘情不願的躺下來。

吃早餐的時候又跟我盧說要早點去學校,
我問他到底那麼早去做甚麼,
猴說要抄連絡簿,他說自己抄得慢,要早點去。
我問他要多少時間,猴說要十分鐘。
我說我給你五分鐘。
又來來回回討論了好久到底要幾點去學校的事情,
最後到了校門口,是十五分。

我說,我們現在上去看,要是你們班少於五個人,我下次就二十分才要到。
猴說好。我說你確定齁?猴說對,很信心滿滿教室裡塞滿人的樣子。

走到樓下往上一看,教室燈正要亮起來。
走到教室,老師已經來了,教室裡只有一個同學,二號同學剛好慢慢的從前門進教室。

猴子是三號。

猴子走進教室,很抱歉的回頭對我摸摸鼻子說再見。這是我們的暗號,意思是「我愛你」,我們約好不管多生氣的時候,如果對方摸摸鼻子,另外一個人也一定要摸摸鼻子回應。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摸摸鼻子回應,說,你跟我吵架吵了一個早上,現在跟我摸鼻子作啥。

猴子走進教室,又回頭摸了摸鼻子。

==================

是說老娘現在脾氣好,不然你今天早上不知道死幾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