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是很重要的,

所以衛生紙經濟學一定比柏金包經濟學來得重要。

因為歐巴桑陪公子讀書以致於時間非常零碎,

很難一口氣把這麼重要的事情講完,

所以只好把這件事情分成好幾個趴來達成。

 

話說,故事的起源是這樣的。

 

昨天歐巴桑家裡的衛生紙剛好用完最後一張,真的非常尷尬。

平常歐巴桑家裡一定會備上兩條衛生紙才能安心上廁所,

此番實在是因為春天到了老人家失憶症發作結果一直忘記,

所以就勒令腦袋會漏水的公子幫忙記住,出去一定要提醒我買衛生紙。

 

剛好猴子最近在玩經濟學,我就叫猴子幫我合計合計。

等會到超商,我要他幫我看,哪一種衛生紙最划算,

算出來以後要向我報告他建議的廠商以及評估的內容和理由,

然後評估出來他幫歐巴桑省下來的銀兩,歐巴桑會分他一半,

做為紅利賞金。

 

猴子聽到有錢可賺當然非常樂意,興高采烈的跑進超級市場裡,

蹲在衛生紙堆前就開始合計了起來。

 

昨天超市特價的衛生紙有兩款,

一款是兩條 188 元,每條十包;另一款是兩條 159 元也是每條十包。

猴子看到這麼簡單的算術大喜,於是喜孜孜的建議我買 159 的那款,

然後用他那個很兩光的腦袋計算機算出來歐巴桑應該分給他

(188 - 159 ) / 2  ~ 15 元的紅利。

 

我說,修修馬得苦搭撒以 ......................

可是你看喔,這兩種衛生紙啊,188 的那種每包有 120 抽,

159 的那種每包有100 抽,也就是他們每包的張數不同,

所以這樣到底是哪一種比較划算。

 

猴子聽到一口氣多了這麼多的零倒抽了一口氣,

為了賺零用錢也只好繼續趴下算了起來。

算到最後猴子投降說,媽媽我算不出來。

歐巴桑挖鼻道:可是你這樣就沒有紅利可以領喔  ~~

猴曰:沒關係,我實在算不出來。

 

所以最後是歐巴桑慰勞猴子一瓶十元養樂多 (咦 ~~~),

然後歐巴桑自己抽了兩條 159 的衛生紙了事。

 

我想猴子在此事上的得到是:

一、錢真的很難賺啊 ~~~

二、懂算數和把算數應用在經濟學上還真是兩碼子事情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