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概因為天氣不穩定,影響了韋的身體狀況,韋的心情也顯得不太穩定,很久沒有的「盧」和「歡」頻率又升高了。為此我和韋不愉快了好幾天,他吵,我生氣;他更吵,我罵人;他繼續吵,我乾脆把房間門關上,讓他在門外發瘋發個夠。

 

今天也是從早就開始鬧場,從一早去公園的路上就開始哎喲,這裡痛那裡酸,總之就是一整個不對勁;吃完早餐去完公園,睡個回籠覺,為下午的出遊養精蓄銳。想說睡飽了公子爺心情應該會比較好,一起床又鬧了一場,一直鬧到到鮮汁果濃吃中餐,老闆娘都問說:「你今天怎麼啦?看起來好像不太開心。」我用台語(我不想給韋聽的話都故意用台語講)回答說:「他在起床氣,別理他就好。」

 

回家準備要出門,小爺總算心情好些,到消博館玩,爺的心情也還不錯,就是回家之後又開始鬧場,現場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鬧了一會發現怎麼安靜了,一看,啊,有人睡著了!

 

爺睡起來,又開始鬧。鬧啥咧?反正就是什麼都不對啦!搞了一會實在是烏拉不過他,只好開電視讓他去轉移注意。

 

吃飯時又再鬧(歐買尬,這篇是什麼鳥日記的啦!),鬧到我實在有點犯火大,找他約法三章。

 

「我們不是說好,」我說:「有什麼事情要好好講,不要用『喵喵』的嗎?」

 

不講話。

 

「是不是啦?」我說。

 

「是。」韋點頭。

 

「那你為什麼又喵喵?」我說。

 

「哼。」

 

「你又不是貓,為什麼要用喵喵的呢?」我一氣一說:「你又不是小北鼻,小北鼻不會講話才用喵的呀!你會講話嗎?」

 

「會呀!」韋說。

 

「那你為什麼要用喵的呢?」我說。

 

韋笑起來。

 

「像小狗呀,小貓啊,不會講話,才用汪汪的,喵喵的。你又不是小貓小狗,不要用喵喵汪汪的嘛!」

 

韋韋笑。

 

「然後呀,有什麼事情要直接講,不要讓人家一件一件猜嘛!」我說:「這個世界上事情那麼多,一件一件猜要猜到什麼時候?直接講不是很快嗎?」

 

「像這隻小熊,」我拿起韋的寶貝熊:「如果他每次要什麼東西,都不用說的,都用唉唉的,要你猜。猜錯了,他就嗚嗚,那要猜到什麼時候呢?」

 

韋笑了。

 

「如果他要什麼東西,就直接講,韋韋把拔,我想要喝ㄋㄟㄋㄟ,那韋韋把拔是不是就會直接拿給他了呢?」

 

「對呀!」韋韋說。

 

「所以嘛,」我說:「所以就不要用喵喵的,好不好?」

 

韋說好。然後我們約法三章,每一天,韋要學一件新的事情。我把靈氣守則的條文拿出來抄,把「就在今日我不擔心」,改成「就在今日我不喵喵」,寫在家裡的小白板上。

 

韋笑了。

 

「這是今天要學的,」我說:「那明天呢?」

 

「那就在今日,我不哭哭好了。」韋說。

 

我說好,寫在白板上。

 

洗澡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我問韋說:「韋,你答應媽媽每天要學一件事情,那你有沒有希望媽媽每天學什麼事情呢?」

 

韋想了想說:「我希望你學『就在今日,我愛韋韋』。」

 

「就這樣就好了嗎?」我說。

 

「嗯。」韋點頭。

 

我有點詫異,原來,大人對孩子的要求,實在遠遠比孩子對大人的要求來得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那,」我問:「如果就在今日我愛韋韋,那我可不可以生氣呢?」

 

「不行。」韋說。

 

「那要是你不聽話媽媽怎麼辦呢?」我說。

 

韋想了想說:「那你要好好的講。」

 

「好好的講就有用嗎?」我問。

 

韋點頭。

 

「真的嗎?」我說。

 

「嗯。」韋說:「你試試看就知道了。」

 

「好吧!」我說:「那我試試看好了。」

 


我今天要學的事情是,就在今日,我愛韋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