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運算- CHAPTER 2. ADDITION CONCEPTS

第二章開始介紹加法運算。加法的介紹,開宗明義第一頁就是下面這玩意兒。

 

加法模型


有沒有很眼熟?是的,就是分合概念。

他開宗明義,沒有用"我有兩個蘋果,媽媽又給我兩個,現在我有幾個?"來導入,

而是用分合概念。

這就是我之前之所以把猴子的數學砍掉重練的原因,

因為,加法真的不是這樣玩的。

 

 

加法運算符號概念的建立

加法模型建立之後,接著導入符號的概念,教導孩子使用 ADDITION SENTENCE。

 

導入零的概念

零重要ㄇ?廢話,當然重要,重要的要死,沒有零,你要怎麼表達"沒有"這件事?

這我就忍不住要罵罵某版的教科書,他導入零的概念時機太慢太慢了,

真不知道在他的零概念出現之前,那些學數學的小人們該怎麼辦?

 

加法交換率

接著介紹加法交換率。之所以在這個地方介紹這個,是因為後面會用到。

我很喜歡這套教科書的編排方式的緣故是,他們在章節的設計上環環相扣,

其設計之緊密,簡直像在讀一本超過癮的偵探小說。

 

不同的分合組合

 

加法的初步概念到此為止,是為第二章,是不是讓你感覺到一氣呵成美不勝收呢?

嗯,可是最讚的還沒有來,還在後面。

有沒有像在看福爾摩斯探案一般高潮迭起,讓人忍不住想要繼續往下看呢?

 

謎之音:還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