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減法是加法的反運算,我就不贅述了,你應該可以很容易想見,

在分合概念上,減法是加法的逆運算過程,所以所有的 MODEL 都可以共用,

只是在運作的方向是不同的。

我覺得把小學數學玩成這種境界,簡直像在玩縮小版的高等數學。

真正的數學是當你建立了一個 MODEL 之後,所有的東西都會 BASE ON 這個 MODEL 運作。

而不是這個題目要一個 MODEL,另一個題目又得建立另一個 MODEL。

這種一天到晚變來變去的東西不能稱之為 MODEL,只能稱之為 .............. 哇馬母災洗嚇。


因此我要跳過第三章的 SUBTRACTION CONCEPT,和第四章的 DATA AND GRAPHING,

介紹令我嘖嘖稱奇的第五章到第六章的部分,ADDITION STRATEGY和 SUBTRACTION STRATEGY。


我第一次看到這兩章的標題的時候差點噴飯,想說,這些阿兜仔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玩算數就玩算數,有必要把 STRATEGY 這種很偉大的字扯進來嗎?

可是看完這兩章之後,我就忍不住想要向他鞠躬了,是的,嗯,他就是在教你一種策略。

我們不是很愛玩策略遊戲嗎?

我們不是很希望遇到事情能夠先運籌帷幕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嗎?

為什麼玩算數不能這樣?


當然可以。

 

雖然是很簡單的算術,阿兜仔也不希望小孩拿到題目之後就開始傻傻的算,

他們希望小孩是"有策略"的。

什麼樣的策略呢?

 

嘿嘿嘿嘿嘿嘿 ..............................

 

我先賣個關子,先讓你想一下,你在看到兩個數字相加的題目的時候,

是傻傻的拿來加,還是有策略的呢?

你的策略決定因素有甚麼呢?

你有哪些可供選擇的策略呢?

 

有些思考動作你可以是很無意識的進行著,並沒有意識到你自己是在做一個決策。

嗯,那是因為你已經累積了一些年歲和經驗,把一些決策過程內化了。

而且那些決策的過程對你現在的智力而言可能顯得有些簡單,所以你忽略了。

但是,他們仍是一群需要被決策的東西,而且,是很有趣的一個思考過程。

 

請容我賣個關子上個廁所,等下再回來。

 

 

P.S. 有看官大喊,你這個騙子,你這篇純粹灌水來的。 ( 翻桌走人 )

 

 

 

 

P.S.2. 因為我累了,所以決定先去睡覺,明天再續。各位晚安!

( 於是觀眾席一陣騷動,香蕉皮與雞蛋齊飛,罵聲不絕於耳,電腦螢幕被砸之聲此起彼落,

一片人間煉獄景象。哈哈哈哈哈,我的想像力太豐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