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上一篇 YUNA KIM 錄音錄得很糟糕,我一直在自我檢到底是什麼原因,

想說是不是文章太難了,翻回去聽他的 SWAZI LAND,才發現這孩子這次根本就是鬼混。

 

昨天在車上跟他檢討這件事情,我說:我昨天有去聽你之前錄的 SWAZILAND,

我發現你錄得非常好,為什麼 YUNA KIM 錄得這麼糟糕?

 

猴子聽了挺開心說:真的嗎?我真的唸得很好嗎?

 

我說:對啊,你 SWAZILAND 唸得好流利,發音好標準,而且好有感情,

你 YUNA KIM 唸的像切菜一樣,切得一段一段的,難聽死了。

 

猴子很高興,立刻在車上表演背了一段文情並茂的YUNA KIM。

 

我說:你奇怪喔,那你既然可以唸得這麼好,為什麼那天錄成那個樣子?我要你重錄。

 

猴子很高興說,好啊好啊,我要重錄,我這次要錄得很好聽。

 

然後繼續表演。

 

======================

 

我給猴子的要求,剛開始有時猴子會跟我吵來吵去,但是最後都會心服口服而且欣然接受。

因為,猴子最後會發現,

我要求他是因為我覺得他很棒,不是因為我覺得他不夠棒。

 

我們當然可以要求孩子,而且合理的要求對孩子是有益的。

只要我們要求的動機是因為"我覺得你很棒,這次的表現不符合你應該有的水準,

我希望你再試一次。"

而不是,"我覺得你沒有隔壁小明棒,我希望你再試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