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韋去某家兒童書店找書
書店場子的另一邊是一群孩子才藝班
一面看書  一面聽著才藝班孩子的聲音

那群孩子可能年紀比較大了吧  
所以媽媽都沒有跟在身邊

本來沒注意   就只是拼命找書
然後突然   我聽到老師在罵人的聲音
老師罵人的聲音挺兇   罵人的內容是 " 椅子那麼多   你們兩個為什麼要坐同一張椅子呢?"
內容不多用字不狠   可是語調   說真的   跟我抓狂罵韋的時候差不多
我在外面聽了實在挺難過
說真的  小鬼頭要好的時候喜歡坐在一起也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情
這個惡行很重大嗎   為什麼要抓狂呢
或者老師有他的理由吧   或者這兩個孩子真的平日素行不良真的欠罵
可是我怎麼聽  都覺得事件本身似乎大不起來

如果是兩個孩子想要搶同一張椅子   也不應該是老師罵人收場
老師可以引導孩子去解決他們自己之間的衝突
而不是用老師的威權去解決孩子間的爭端

除此之外   我真的想不到  
兩個孩子想要坐同一張椅子  還能有什麼其他的可能性
可以引發一個幼教老師的抓狂

我自覺不是一個EQ很好的傢伙
可是我突然發覺    EQ比我差的似乎大有人在

記得有一次帶韋上才藝班的時候   聽到老師跟家長在聊天
家長說要送孩子上幼稚園    老師期期艾艾的建議說要不要慢一點
他吞吞吐吐的說   有一些幼稚園老師罵起小孩來很恐怖   什麼都罵得出來..........
不需要急著把孩子送去
我那時候聽得愣在當場   差點說不出話來
然後今天我自己親耳聽到這些話語..................
讓我對於送韋去幼稚園     感到更為怯步

我想   如果有一天我的孩子在學校因為類似的原因遭受類似的責罵
我的抓狂可能會比今天那位老師抓狂的程度還要大
我可能會跑去跟校長說   請問  你們的老師們就是這樣教孩子的ㄇ

台灣的EQ教育   我看大概得從大人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