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親子營   韋顯得很hi.......
因為沙媽到親子營幫小朋友講故事
韋非常興奮   拼命的問問題
沙媽下來後問沙媽的感覺  
沙媽說   喜歡孩子們有互動   最好是那種不是由老師點名回答的小朋友自發性的互動.............

其實韋這種"自發式"的發言並不是每位老師或媽媽都會喜歡的
有些媽媽或老師會覺得這樣的行為叫做"插嘴"
但是沙媽說   在兒童哲學的討論方式中  有一種手法就是稱為"插嘴法"
順著孩子插嘴的方向   引導出孩子對於故事的討論
所以沙媽說   很多時候  當在講故事的時候  如果孩子插嘴
就表示他對那個主題有興趣   可以順著孩子的思維方向繼續討論
而不是自己自顧自的講

其實我滿意外的   因為平時給韋講故事的時候   我超討厭韋的插嘴
當然  插嘴意味著他對於故事的投入  但另一方面也往往意味著
韋並沒有隨著故事要發展的方向走   而自顧自的走到另一個方向去了
平常我碰到這樣的情形   常會故意忽視他問的問題   繼續故事的發展
有時候他插嘴得太頻繁   我會停下來說   欸  人家講故事的時候你不要一直插嘴好不好
原來其實   講故事並不一定是"講"故事   也可以是"討論"故事

下次來試試看 ~~

今天遺憾的地方是    沙媽講故事的時候未能留下幾張照片  哈 ~~
我的疏忽

然後   今天Mickey媽媽教孩子們認時鐘   韋非常認真
當Mickey媽要大家把指針轉到十二點的時候   很多媽媽下去幫著孩子轉
我本來也要下去  後來發現韋自己好像弄得挺好的   我就坐壁上觀了
有時候韋在某些狀況下會顯得很獨立   不希望別人插手

然後就是荳媽的律動   孩子們碰到律動都很 hi.........
每一次的
這一次  荳媽帶童謠火車快飛   一串孩子火車滿屋子跑
媽媽們也興奮的用手搭起來當成山洞  
大家玩得好不愉快
孩子是   媽媽更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