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一件很鳥的事,不表,因為太鳥,說了也沒有用。

發生了鳥事之後我耿耿於懷,猴嬤就說她要倚老賣老去找相關人士談一下,

我說我覺得可以不用了,用處不大。

因為如果一個人沒有辦法真心的在某一個人身上看到他的優點,

而是因為另外一個人去說了些甚麼才勉強為之,

基本上那個是勉強來的,大概也沒有甚麼用處。

 

我跟老媽講了以前我小時候發生的一件事情。

 

我小三的時候,我的兩個麻吉被選進了學校的軟式網球隊,

因為我們三個是麻吉,她們兩個都去練球了,只有我一個人沒得去,

我好想好想去喔,就跟我老媽說了。

我老媽就去找了教練,希望能讓我進網球隊跟著練習。

教練答應了,於是我每天早上就很開心的跟著我的兩個麻吉一起去練軟網。

 

我從小就是個肢體協調很差的傢伙,體育雖然不至於太差可是要談到好也離很遠,

所以我猜教練是在非常勉為其難的情況下答應我老媽的。

雖然我很開心的進了球隊,可是進去之後發現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當然,我很認清我的「拖油瓶」身份,所以就加倍勤奮練習。

可是這種東西,一來講天份,二來,我是被硬塞進來的,

所以不管怎麼努力,好像永遠都達不到什麼教練要的水準。

 

終於,悲慘的一天來到了。

 

剛開始教練要我們練習揮空拍,有一天,教練給每一個人發了一隻拍子,

說大家可以開始練習實拍了。

可是,我卻沒有發到拍子。

我很天真可愛的跑去問教練:「教練,我沒有拍子。」

教練看著我,頓了一下,說:「嗯,你再多練習揮空拍一下好了。」

於是,全隊的小朋友都有拍子,只有我還在對著空氣揮拍,

我就算再遲鈍也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我就這樣揮空拍繼續揮了一個星期,然後我就請了病假,

不了了之了。

 

老媽聽了我這個悲慘的遭遇說:「那你那時候怎麼都沒有告訴我?」

 

我說:「因為我很精啊!!我知道這種事情說了也沒用。

我跟你說了,你去找教練,

教練可能會礙於你的情面又給了我些什麼,可是給的心不甘情不願,

我還是會遇到其他更多的事情,所以我就知難而退了。」

 

在此順便爆料一下,其實在孩子的叢林裡,肢體不協調的孩子是很吃憋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從小就發憤圖強讀書的關係啊!!!

因為我必須在肢體以外找到一個可以在群體中生存的條件。

 

嗯嗯。

 

每一個孩子在群體中都會有自己特有的生存條件。

有的孩子特別聰明,有的孩子特別精乖,有的孩子特別得人疼,

有的孩子特別會講話,有的孩子肢體特別發達,有的孩子特別會表達。

每一個孩子都要有屬於自己的「魔女的條件」才能在群體中生存,

不然,會活得很辛苦。

 

像我一樣什麼條件都沒有的孩子,就叫他們乖乖唸書吧!!!

 

猴子 ~~~~~ 還不去做功課!!!!!!(大吼)

 

P.S.

在這次的事件中,我發現,我的原則是,我會選擇我覺得會成功的事情去努力。

一旦我發現這件事情無論如何努力也沒有用,我就會選擇放棄,

另外找一件值得我花力氣的事情 (就是做了會成功的事情) 去做。

相對的,猴子跟我不同。

他,只要覺得他想要努力的他就會去努力,不管會不會成功。

 

好傻的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