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潛能數學的主題是二維空間的概念

第一個教具是玩具山   玩法很類似一般大富翁的玩法
讓孩子抽牌   然後依照牌上的點數移動小玩偶
多了一個變化是   有幾張蘿蔔牌   抽到蘿蔔牌就可以轉動山丘上的蘿蔔
然後就會讓路上的陷阱移動  
孩子們對轉蘿蔔都很熱衷
韋很想轉蘿蔔   只可惜他老是抽不到蘿蔔牌
結果最後是老師幫忙作弊   幫他把蘿蔔牌洗到最上面一張
讓他抽

這次帶回家的兩項教具也都跟這個二維空間有關

第一個教具是上週的
因為我們上週缺課    所以老師讓我們這次帶回來玩

第二個教具跟第一個基本上觀念很類似  但是會比較複雜一些

玩具盤的周圍有一些小圖案  題目就是要孩子想辦法移動玩具盤上的小方塊   做出讓不同動物到不同地方的路徑



今天韋上課的情緒還不錯
不知道是不是想要彌補自己上次大鬧數學課的關係   他今天上課特別 high
上課前推我出去說   媽媽你可以出去了   我要上課了

你會乖乖嗎   我說

我會   韋說   我不會哭哭啦 ~~~

韋今天上課很乖  稍微放心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