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孩子  你知道嗎  你今天做的事情  讓媽媽的心好痛

我也不知道我的心為什麼會那麼痛  我只知道  當我看到你的手裡拿著那麼大的一根水管  當我知道  你剛用那根水管打了你身邊那個小弟弟  當我聽到  你對你做的這件事情毫無悔意  當我聽到  你還在試圖為你的行為辯解  想把所有的責任推到別人身上的時候  孩子  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

我也不知道我的心為什麼這麼痛  是的  我該想得到  你只是一個五歲的孩子  你還有許多事情不懂  你還在學習  你的心思未必有這顯現出來的行為這麼可怕  可是  孩子啊   當我看到你對一個被你打哭的孩子顯現出毫無同情的表情  我實在忍不住難過   神啊  我必然是做錯了什麼  才讓我的孩子的心如此剛硬

孩子  我平常對你的教導  你都忘了嗎  我是怎麼一再告訴你  當有人對你有不公的對待的時候  最好的辦法不是反擊  而是逃跑  我要你逃跑  逃得越快越好  越遠越好  逃得讓他追不到  逃得讓他找不到  如果他還是緊追不捨  而你又跑不掉  記得  趕快來找媽媽  媽媽會保護你  媽媽一定不會讓任何人讓你受委屈  又或者  如果媽媽不在身邊  趕快去找老師  請他幫助你 

這件事情  我們不是約好了嗎

可是  為什麼  為什麼  事情到臨頭的時候  你還是要用自己的方法來處理呢  是因為那樣的情況太讓你生氣所以你忘記了  還是你覺得找人幫忙有失你的面子呢  當人用拳頭對付你的時候  你一定要用自己的拳頭來還擊嗎   孩子  你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式來顯示你的能力呢   是因為你感覺到自己太渺小太無助所以要用這樣的事情來證明你的能力  還是你真的覺得這個方法比較好呢

逃跑並不表示你懦弱  求助不表示你不能   而是證明你更為聰明  因為你用了一個更聰明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你難道真的以為  在這個世界上  力大者得勝嗎

孩子啊  我們在聖經故事中看過那麼多  我們看過多少自以為是想要倚靠自己力量來得勝卻失敗的例子  兒啊  難道從這其中  你只學會了更多的爭鬥嗎  爭鬥並不能帶來和平啊   爭鬥只能帶來更多的爭鬥  只會讓我們離我們所企望的平安喜樂越來越遠   以暴制暴這道路只通往一個地方  那就是更多的暴力   親愛的  我該怎樣才能讓你懂得呢

或者  我真的不懂你吧  或者身為女人的你的母親的我真的沒有辦法了解你們男人的世界  或者我就是真的沒辦法弄懂  為什麼一定得壓倒別人才能證明自己  兒啊  你教教我  究竟  在你的世界  是怎樣的一個蠻荒  讓你必須要這樣去爭鬥

兒啊  你真的覺得讓人流血是一件充滿勝利的榮光的事情嗎  兒啊  那是因為你沒有見過真正的殺戮  但願你永遠沒有機會見到  你可知道  兒啊  戰爭從來就不是一件光榮的事情  不管它被用怎樣的名稱包裹  不管它被用怎樣的理由裝飾  戰爭就是殺戮  沒有任何光榮可言  就像你今天早上問我的  是的  戰爭就是流無辜人的血  我們製造各種藉口讓我們的殺戮充滿意義   可是兒啊  你可知道  戰爭是沒有勝利者的  戰爭的任何一方都是輸家  我們輸的是我們的心啊  當我們殺人的時候我們必須如何剛硬我們的心啊  兒啊  這絕對不是神造人的本意啊

每次看到你興高采烈的玩著戰爭遊戲  當你揮舞著劍砍殺著假想的敵人  當你帶著你的小朋友們一起追逐爭鬧在虛擬中置對方於死地  親愛的  在心中  我不知道死了多少次  雖然我企圖說服我自己那只是一個小男孩兒成長所必經的路途  他們必須藉著不斷的爭鬥來證明他們的存在和能力  好吧  那就算了  可是兒啊  當遊戲弄假成真  當爭鬧變成爭鬥  當揮舞在虛擬對象身上的玩具刀劍揮舞在玩伴的身上  我可是一點也沒法再說服自己些什麼了  兒啊  你可知道你自己在做些什麼嗎

當我看到你把別的孩子弄傷的時候  我的心有多傷痛啊  我想著  如果今天腳色對換過來  當我看到我的孩子被別的孩子這樣弄傷的時候  我會如何的心疼  如何的難過  耶穌不是要我們愛人如己嗎  如果你不願意別人這樣對待你  你又如何能夠這樣對待人呢 

我可以接受一切在你成長過程中必須跌的跤  雖然跌跤會有傷口  但是傷口會結疤   會痊癒

可兒啊  如果今天傷的是人家的一隻眼呢  或是兩隻眼呢  兒啊  你真的覺得自己能夠承受這樣的事情嗎  或者今天你還小  無法了解事情的嚴重  可你長大之後  如果得知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你因為一個莫名其妙的理由傷了一個人的眼  讓他一輩子都必須在黑暗中摸索度過  這件事情可不是一句"誰叫他先弄我"可以解決的  兒啊  我們要交代的內容往往不是事情的對錯  我們要交代的對象是我們的良知  是我們天上的父啊   你我真的能夠坦然的向天父說  因為他先弄我  所以我傷了我弟兄的一隻眼嗎

你知道嗎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虛假的  也有一些事情是真實的  糟糕的是虛假常常穿著真實的外衣  讓我們分辨不清  讓我們棄絕真實  讓我們為了虛假拼得你死我活   我知道要你現在就把真實和虛假分得很清楚並不容易  因為很多大人到老到死都沒有弄清楚哪些是真理哪些是虛妄  或者我也只是一個愚拙的母親  企圖盡我所能以我所知的範圍  讓你辯明真假  孩子  或者我是錯的  但願我是  這樣我就無須太過難過  如果我知道我的難過是出於我的無知 

因為我知道我的有限  我知道我的愚拙  我知道我會犯錯  所以我把你交給一個絕對不會犯錯的神  孩子  我只求  你可以無須照我的意思行  但要照著神的意思行  因為祂是絕對不會錯的  好嗎   這是媽媽對你最大的期望 

你知道  對你  有很多事情  媽媽都不堅持  我沒有堅持你得上什麼課  我沒有堅持你得學些什麼  我並不因為小時候的鋼琴沒有學好要你來完成我的心願  我也沒有因為自己某方面很強就認為你在這方面也必須是強的  我甚至也不堅持你的英文該必須這麼好下去  可是孩子  你知道  有一件事情很重要  我只希望你牢牢守住  你和我都知道那是什麼  對不 

求神保守我們  保守我們的腳步  讓我們不要犯下讓我們終身遺憾的錯誤  讓我們能夠行在正路上  讓我們能夠時時走在神所喜悅的道路上  因為除此之外  我不知道有第二條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