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的故事:顏色搭配

 

有時我會思考,究竟什麼是藝術的本質。

什麼叫做藝術?怎樣的東西有藝術價值什麼沒有?誰來定義?為什麼?

 

這樣一連串的問題問下來,你會對藝術這件事情越來越模糊。

我以前看過一些藝術電影,

你可以說它是美,也可以說它是粗鄙,或有些很放蕩,或有些很混亂。

如果你說它是藝術,你可以說它是藝術;

如果你說它是粗鄙,你可以說它是粗鄙。

所以看來藝術這件事情根本就是胡說八道。

是嗎?

或許是,也或許,我們可以找出一個比較貼近的定義。

 

如果我們把藝術定義為一種人表達情感的方式呢?

有人喜歡用音符來表達情感,有人喜歡用文字,有人喜歡用語言,有人喜歡用圖畫。

而這些表達可以非常誠懇和真切,讓你感受到作者的真實情感,它就是藝術嗎?

 

用髒話罵人是藝術嗎?

嗯,應該不是。

所以這些真實呈現情感的作品除了放入了作者豐沛的情感以外,

還有一些讓人賞心悅目和感動的元素。

只要它能感動人,它就是藝術。

 

這就是我希望給我的孩子的藝術教育,

讓孩子得以表達自我,把他的情感呈現給其他人,讓人感動。

 

我是一個慣常用文字宣洩情感的人,

我的孩子則是用顏色和圖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