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猴子的畫,我覺得他畫得非常好,倒不是因為他畫得像,

猴子的畫距離"像"有很遠很遠的距離,但是我個人在美學上對於"像"的評價並不高,

真的要追求影像上的"像",花兩秒鐘拿起照相機來喀擦一聲就可以達成了,

實在犯不著去學,或是趴在桌子上一筆一筆的畫出來。

 

我喜歡猴子的畫,是因為他的畫完全就是他自己的呈現。

 

猴子是個情感纖細,觀察入微,聰明,混亂,不注重小節,熱情奔放,不受拘束,

自由自在,但有時候卻又處處自我侷限。

猴子的個性跟我有如天壤之別,我是個情感上直統統有一說一有二說二的人,

我拘謹,小心翼翼,中規中矩。

所以猴子加入了我的生活之後簡直像投入了一顆深水炸彈,把我的生活顛覆得不成原型。

我努力去接受他的不羈,他必須適應我的約束,

 

猴子的每張畫都有一個情節和故事,

他的筆觸粗曠,就像他的大而化之。

他的色彩強烈,就像他的熱情洋溢。

他每張作品都要靠老師適時給他喊停,不然他就會一直不斷的畫下去,

一直到整張畫的顏色通通變得髒兮兮的為止。

 

我喜歡猴子的畫,因為他的畫完全沒有框架。

我看過一些已經被定型了的孩子的畫,只要是畫我的家就一定是"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猴子的畫完全就是他自己的世界的忠實呈現,沒有任何其他的"別人"的影響在裡面。

 

畫的故事:這是兩隻跑到森林裡的貓,一隻大貓,一隻小貓。

大貓屁股的附近有個紅紅的傷口,因為被獵人給打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寄生草莓 的頭像
    寄生草莓

    寄生草莓的英文俱樂部

    寄生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